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向轉化領袖耶穌學習
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商管界不少人均認為耶穌基督是現代人該學習的領袖典範人物,其中一本書更稱為《耶穌的領導藝術》(Jesus CEO)。原因明顯不過:就是耶穌的言行已在歷世發揮了影響和啟發,這就是領袖的本質。
耶穌委實在整個生命裏建立了一個言行一致的榜樣作領袖模範,使凡跟隨衪的人深深被其榜樣所感染,當然,耶穌的「僕人領袖」榜樣最突出。但耶穌亦可算是一位「轉化型領袖」,因為衪所宣講的言語與訓論為當時周圍的人帶來巨大震撼,無論對接納相信衪的人或敵對拒絕的人都有著無形的影響。衪大量的話語及所說的比喻都含有與別不同的價值觀,為人的生命及行為帶來轉化。衪更挑戰當時的權力架構,引起衝突場面,然而衪獨排眾議,以智慧及勇氣與反對者抗衡,道出該調整的方向,反映轉化型領袖會帶來改變的特質。
正因為如此,美國一間企業顧問公司總裁夏奧遜(Harry Olson)清楚表明:「耶穌委實是轉化式領導的終極模範,衪是一位了不起的推動者,一位出色的策略家,是今日每一位領袖該仿傚的。」
轉載自「徒‧書館」最新上載書,曾立華牧師著作「新世代領袖的塑造」。
「徒‧書館」網址: http://www.toelibrary.com/
 北美地區網路購買:http://www.ustiendao.net/td23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