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今日靈修】安息日真義

經文
創世記二章3節: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原文釋義 

神定第七日為聖日,我們在這日休息並分別為聖(創二1~3)。「安息」並不是「完全放鬆、無所事事」的意思,而是指歇了事務、行動或工作,安靜下來,專心尋求神,目的是重新得力。
 
一位猶太拉比格林伯格(Sidney Greenberg)這樣分別假日和聖日:
 
在假日我們可以將責任拋諸腦後:在聖日我們必須正視我們的責任。
在假日我們盡情放鬆自己;在聖日我們努力警醒保守。
在假日我們嘗試停止大腦的活動;在聖日我們尋求使靈魂重新得力。
在假日我們盡情隨心所欲;在聖日我們尋求神的充滿。
假日改變我們的心情;聖日改變我們的心靈。
假日嬌縱我們的肉體;聖日滋潤我們的靈魂。

 

信息默想 
 
現今是「只爭朝夕的年代」。任何人似乎都不可離隊而行,我們都坐在經濟與資訊爆炸的超高速列車,不敢怠慢。猶太教常為人批評為律法主義,只懂死守律法,不諳信仰真義,並且拒絕接受主耶穌為救主。然而,我們應該學習猶太人順服神誡命的那種態度。生活上,他們巨細靡遺、孜孜不倦地聆聽神的吩咐;日夜思索如何遵守神的話語,活出神的道;亦懂得將自己的靈魂停泊在神的港灣中,享受聖日的安息。
 
人休息過後,就可以準備好面對另一天的來臨,走更遠的路,也對身邊的人帶來好處。真正的安息是:花時間在神面前省察自己的生命,使身體和心靈得著充分的更新。
 

生命反思 
 
你的生活是否經常感到忙亂?如何能將自己的靈魂停泊在神的港灣中,享受聖日的安息?

 
祈禱
  
主啊,我的生活真的很忙亂,求主賜給我真正的安息。

購買《拉比靈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