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我們的心究竟是否對神「情有獨鍾」呢?


問題的核心

結11:19~21《聖經新譯本》
“我要把一顆心賜給他們,把新的靈放在他們裡面;我要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使他們遵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這樣,他們就必作我的子民,我必作他們的 神。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厭的偶像和可憎之物的人,我要把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的頭上。”這是主耶和華的宣告。

* * * * *
《姊妹靈修2》
先知以西結在何時蒙耶和華差遣傳先知的信息呢?是在耶路撒冷遭毀、與眾多猶大國民被擄到巴比倫之後。耶和華讓以西結在異象中回到被擄前的耶路撒冷,讓他看見聖城和聖民得不到耶和華顧惜的真正原因──耶和華並非無力令祂的子民勝過強大的巴比倫,反之是要藉著巴比倫審判祂的子民!
被擄前的猶大國民,雖然照常到耶路撒冷的聖殿敬拜,但耶和華讓以西結看見,原來無論是百姓或長老,都是表面敬拜耶和華,背地裡卻敬拜別的偶像。他們是集體「造假」,他們的「虔誠」是做給人看的,因為他們說:「耶和華看不見我們,耶和華已經離開這地了。」(結8:12)其實是他們看不見耶和華,耶和華卻清楚看見他們!
這樣表面一套,內裡一套,是品格虛偽和人格分裂的假面人,這些人經常戴著兩副或多副面具生活。他們好像活在光明中,其實卻時常隱藏在黑暗裡。他們的虔誠表現,只是為了得人讚賞和提升社會地位,但他們的心其實是另有所屬、另有所想。他們能夠欺騙別人,甚至欺騙自己,以為自己很成功,但耶和華已看在眼裡,決不會受欺騙,必施行審判和懲罰。
然而,耶和華除了懲罰,亦會挽回和更新。在十一章19至21節,祂就藉著以西結宣告應許:「我要把一顆心賜給他們,⋯⋯我要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耶和華要賜他們「一顆心」,含意是一顆完整的心,如英文所譯的 an undivided heart(NIV)。不單是「一顆心」,更是一顆有情有義的「肉心」,不再是鐵石心腸的回應耶和華的愛。對丈夫有情的妻子,很難想像她會背地裡對丈夫不忠;耶和華對人的愛比夫婦間的愛勝千百萬倍,我們若對祂有情,就不會背地裡對祂不忠,只會一心一意地愛祂。

☆心靈的迴響☆
我們的心究竟是否對神「情有獨鍾」呢?祈求主藉以西結宣告的應許,應驗在我們身上。

基督教書室在你手~ http://www.toelibrary.com/「徒‧書館」- 免費註冊登記
北美天道書樓網址: www.ustiendao.net (基督教書籍、影音、福音禮品) 美國境內,購物滿$50 免運費

购买精选特惠书籍礼品,请加入北美天道群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02856274481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