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你可以怎樣效法君王耶穌,把秩序、祝福、生命力帶給周圍的人?

君王耶穌
路23:34《聖經新譯本》
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所作的是甚麼。」

* * * * *

《弟兄靈修》
男人若能發揮內在的君王能量,就能夠生活得有秩序、有目的、有意義。歷史上的男人,即使身為君王,也都不能完全體現內在的君王特質。耶穌是君王的完美例子,充分發揮出男性的君王特質,堪稱我們的典範。
君王耶穌在馬太福音尤其突出,因為馬太將完美的君王耶穌,與邪惡的希律放在一起。我們從馬太筆下,看到希律是個陰影男人、陰影君王。他雖是君王,卻要極力鞏固自己的權力,殘暴與權力慾控制著他,驅使他要除掉有可能威脅自己的小耶穌,甚至要殺盡與小耶穌同期的男孩男嬰(太2:1~18)。
耶穌與希律相反,祂本身擁有極大權柄與能力,連大自然甚至靈界都要服從祂的指示。不過,祂的權能不是為自己的,而是關懷拯救別人。祂運用權柄行神蹟、醫病、趕鬼,祝福子民,給人帶來新希望,特別是被人忽略藐視的人,如小孩和不潔淨的人;又赦免人的罪,把罪行與罪人分開處理,祂恨罪行,愛罪人。祂頒布新律法,重新詮釋舊律法,把人從律法主義的牢籠中釋放出來,領人進入律法背後的愛心。祂的言行思想,可令混亂迷惘的人過有意義、有秩序的生活。最重要的,祂身分尊貴,擁有權能,卻甘願代替子民受死。祂確實是世人的王──真正最完美的王;可是,人不但嘲諷祂,甚至以此作為祂的罪狀,製造藉口除掉祂。祂仍然赦免,因為祂要引導人進入真理,而不是要控制人的思想;引發出人內心的愛,而不是人內在的恐懼;吸引人跟隨祂,而不是強逼人跟隨祂。這才是真正發自本身魅力的君王權力。

☆心靈的迴響☆
你可以怎樣效法君王耶穌,把秩序、祝福、生命力帶給周圍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