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當「徒‧書館 」遇上溫以諾 教授

二千年以來,基督教神學在西方文化下孕育成形和發展,福音傳到東方後,華人教會大體上也承襲西方傳統的神學觀念。然而,東西方文化並不相同,西方教會的傳統觀念和做法,是否適切於東方的文化環境?以西方文化為本的神學觀,又是否已完全演繹聖經裡豐富的啟示呢?

且看由溫以諾教授所著《中色神學概覽》,這將會帶給你既親切又截然不同的神學觀!


【中色神學概覽】書籍類別:免費作者:溫以諾

出版:溫以諾
華人教會談論本色神學已經有一段日子,只是具體的著述仍不多見。溫博士在書中指出華人與西方人士在意識形態及思維進程上的不同,繼而以三一神觀為思想架構和研討法,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神學,討論天與人、天人合一、天下一家等課題,加以闡釋發揮。

本書具體實用,且甚具創意,不過讀時又發覺用詞及觀念都很相熟,饒有趣味,對本色神學有興趣的人士值得參考。

— 周永健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榮休院長)
關於作者~

溫以諾牧師,生於國內廣西柳州,長於香港,卻受學於香港及美國,及後移民加拿大,僑居美加年日多於亞洲。

美國乃役神學院道學碩士,紐約州立大學人類學哲學博士。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差傳系主任,加拿大宣道會神學院教授,美國改革宗神學院跨文化學博士課程創系主任。

現任美國西方神學院跨文化研究博士課程主任,大使命中心義務副會長。

相關課題知多些~

恩情神學 — 宣教學、神學與心理學對話研討會 (25/5/2015由建道神學院主辦,天道書樓全力協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