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鮑維均博士新作: 唯獨聖經──聖言的詮釋與應用

作 者 : 鮑維均
「正確地講解真理的道」(提後2:15),不是傳道人的專利,而是每個信徒應有的 裝備。然而,解經方法五花八門,信徒無所適從;有的繁冗龐 雜,令人卻步。

著名聖經學者鮑維均博士總結多年經驗,不單提供簡易實用的方法(字義、段落、 結構研究),也傳授正確的心法(讀者的無知、作者的深意);不單 闡明詮釋的 方法,也以不同體裁為例子,展示詮釋與應用的藝術;並在品評釋經進路(歷史處 境、當代處境、文本處境、同志釋經)之餘,指出應用的 諸般危機(自由主義、 律法主義、世俗主義、人文主義)。

本書不單適合初學者,也是聖經教師必備的「祕笈」。


* 本書屬於「聖研導讀叢書」。出版這套叢書,為要向讀者簡介當代聖經研究的課題 (主要是新約聖經),成為「聖經研究」的「導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