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8

2018不可錯過的中文聖經專題講座- 【明日過後】、【何日君再回】、【敬拜與倫理】、【愛慕神的律法】

吳獻章博士 簡介:
1957年生於台南,台灣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即赴美進修,取得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 Champaign)理論應用力學博士後,轉而進入芝加哥三一神學院(Trinity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接受神學裝備,先後取得道學碩士及舊約神學博士學位。1995年返台出任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教師迄今,曾任實習主任、延伸神學教育部部長、教務部部長、神學碩士科主任等職,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舊約教授、研發部部長、教牧博士科主任。吳博士的著作有《舊約英雄本色》,《聖經真密碼—啟示錄新解》,《跨世紀的英雄》,《聖經中的領導》,《啟示錄導論》,《天道:以賽亞書註釋(卷三)》,《天道:以賽亞書註釋(卷四)》,《生命的轉彎》,《思想起—從舊約看》, 和《士師記析讀—背約沈淪的循環軌跡》,《天道:傳道書註釋》,《擱淺的日子—約伯記註釋》,和《獅子坑裡的職場戰士──但以理書註釋》等。
不論是註釋、講道、人物研經,抑或是對於重要議題的反思,
他總是把教會和信徒放在心上,以關懷的眼光展現聖經神學的精義,
各書著作文字中同時含有神學家、劇作家、小說家的雋永洞察,
熱情與懇切力透紙背,讀其文如見其人。
點擊報名參加國語講座
鮑維均博士 簡介:
先後獲美國惠頓大學(Wheaton College)哲學和古典文學文學士(BA)、新約研究文學碩士(MA);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神學研究碩士(MTS)、文學碩士(MA)、哲學博士(PhD),主修希臘羅馬文化與初期基督教歷史。
自98年於美國三一神學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 任教,現為該校新約教授及系主任。現任「天道聖經註釋」新約編輯、Zondervan Exegetical Commentary Series顧問編輯。
本社出版的著作:《顛覆現實的基督論》、《歌羅西書與腓利門書釋讀》、《顛覆現實的教會論》、《唯獨聖經──聖言的詮釋與應用》、《從路加著作看顛覆現實的基督信仰》、《從啟示錄看顛覆現實的基督信仰 》、《天註 ‧ 路加福音》(卷上)、《天註 ‧ 路加福音》(卷下)
點擊報名參加粵語講座



基督教節期的神學意義(MP3粵語)

鮑維均博士主講
基督教節期從來不是消費玩樂的日子,灳不只文化風俗而己,而是訴說與人關係密切的故事。
基督教的節期,年復一年,複述神那個歷久常新的救恩故事,讓信徒在顛簸的人生中不忘記神的作為,在詭譎世代裡持守自己立約子民的身份。
全長5小時;光碟內附PDF講義

第二聖殿猶太教導論

Author: 梁美心
頁數:552頁
本書探討第二聖殿時期(或稱兩約之間)的猶太教,讓讀者不但看見身處不同時代、受外族統治的猶太人如何理解屬神子民的身份,亦看見他們以不同方式持守列祖遺傳下來的宗教習俗及教導。
認識這數百年的歷史並知道期間出現了哪些文獻,成為我們研讀新約聖經的寶貴資源,因為這段歷史及這些文獻在一定程度上構成新約時代的處境,有助我們明白及了解正典聖經的信息。此外,認識第二聖殿猶太教也有助我們探討在兩約之間的猶太人如何援引和詮釋舊約著作。

兒童敬拜讚美專輯9 High to the Sky (DVD+CD)

孩子們從充滿活力,高舉敬拜的「High to the Sky」,唱到清新對神回應的
「I Will Share It with the World」,甚至是深度敬拜「How Awesome You Are」、「榮耀大君王」,每一首歌都聽到他們最單純的信心及信靠天父的喜樂!七首原創的兒童敬拜歌曲,更多元年輕開心活力的曲風及創新的攝影方式,我們的禱告是盼望幫助孩子們在敬拜的時候更享受、更投入!DVD 內容: 1.敬拜時間 2.創意教室 *內含伴唱功能

重新認識屬靈爭戰

  • 作 者 : 麥啟新
本書以嚴謹的神學進路,整合聖經研究、心理治療、心靈醫治等範疇的學說,探討屬靈爭戰的本質。內容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闡述屬靈爭戰的聖經基礎;第二部分臚列屬靈爭戰的七個步驟,結合許多詳細個案,說明信徒如何擺脫魔鬼迷惑,得到醫治和釋放,不再被罪惡捆綁。讀者若能夠掌握第一部分的聖經基礎,並靈活運用第二部分的實踐步驟,必定有助靈命突破,並幫助他人處理情緒和人際關係等問題。

渴慕神

  • 作者: 陶恕
本書針對的,是現代教會工作日趨形式化、機械化,枯竭死寂,欠缺屬靈深度,而信徒對信仰又缺少實際體驗,心靈崇拜名存實亡。基督徒如果只接受一套正確的教理,但在個人生活中卻沒有渴慕主的傾向,這種信仰是沒有生命的。本書激勵我們去認識和欣賞神的寶貴,以至對神產生飢渴和切慕的心。
北美天道福音中心 Tien Dao Christian Media Asso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