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將臨期】 - 盼望 ~ Hope


將臨期 - 盼望 ~ Hope - The 1st week of Advent

由這一星期開始便是教會傳統節期中的「將臨期」,「將臨期」一詞原拉丁文Adventus的意義為「即將到來」。

將臨期起自聖誕節前四週,由最接近11月30日之主日算起直到聖誕節。傳統禮儀教會在將臨期時會預備一個花環,稱為將臨花環,來迎接耶穌基督的降臨。

花環由常綠色枝葉植物(象徵永恆生命)及三支紫色及一支粉紅色蠟燭圍繞花環組成,中央放置一支較長的白色蠟燭,每主日燃點一支蠟燭,象徵基督逐漸地來臨。

將臨期花環所燃點的燭光就像耶穌基督是世界之光,祂為世人帶來愛與救贖,平安和喜樂。

首先會點亮的是「盼望」之燭光。

願父神潔淨我們的身心,讓我們全心歡欣地盼望著聖誕救恩。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待續……

了解更多有關「徒‧書館」可瀏覽網頁 http://www.toelibrary.com/inf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