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甘願為「驢」 ──新任環球天道機構總裁就職感言

甘願為「驢」


──新任環球天道機構總裁就職感言


幾任天道書樓總幹事,與環球天道機構眾董事合照。前排左四為陳肇兆牧師。


文:
陳肇兆牧師
環球天道機構總裁、天道書樓總幹事



有人問:為甚麼要回港服事?
 
去年,環球天道董事會邀請我接替黃朱倫博士,出任機構總裁兼天道書樓總幹事一職時,心裡十分忐忑。一方面,我感謝眾董事和牧長的愛心勉勵與提攜;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不配和沒能力擔當如此重任。

我當時禱告尋求神的旨意,像摩西向神推搪:「我是誰?竟能當總裁?我不是出版界的內行人,不適合吧;而且我在美國居住,是別國的居民了;我又有心臟病,不適合幹這重要的職事呀……。」

但神一直很有耐性,沒有回應我的尋問。直至有一天,我看到馬太福音第二十一章,說耶穌要進入耶路撒冷,祂派了兩個門徒往對面的村子去,把看見的那一頭小驢解開,牽來給祂騎著進城。之後,我再查考另一卷福音書的記載,我知道聖靈在向我說話:



主耶穌要用沒有人騎過的新驢;祂要從對面的村子索驢來使用;這頭驢是祂的工具,光榮進入耶路撒冷的是主,接受歡呼的是基督,驢只是被選上的器皿……

 
至此,我明白神的心意,只好俯伏敬拜,滿心感謝,順服跟從,甘願成為那頭小驢,跟從主進入耶路撒冷的聖殿敬拜和獻祭。 
 

▲容保羅牧師(後排右)及黃朱倫博士(後排左),為陳牧師伉儷按手禱告



有人問:對未來有甚麼抱負?
 
天道書樓已有三十多年根基,從前的出版及營銷工作,都做得很扎實,我們會繼續持守。其中「天道聖經註釋」系列尚未完成出版,我們希望在兩年內把整套由華人學者所寫的巨著,呈獻給主。另外,會計劃推出「天註」普及版,讓更多讀者得著餧養。

天道「徒‧書館」是我們重點推動的事工,我們會全力按著神的帶領去拓展。「e新園」是「徒‧書館」轄下出版全新電子書的品牌。我們冀望藉著免費為作者出版電子書,大力推動基督教內的寫作和鼓勵信徒閱讀,提升屬靈氣氛。

另一方面,天道書室面對加租壓力,我們會繼續仰望神的供應,及弟兄姊妹的支持。我們會與環球天道機構的其他單位合作,舉辦講座、培訓課程、新書發布會等,務求更好地服事教會及信徒。
 

 

有人問:面對這不景氣的大環境,你能完成神的託付嗎?
 
是的,我自己做不來,我確是能力有限。但我知道,我只是器皿,一頭已被選上的小驢。上面有主在騎著,有祂擔當一切重擔,有祂帶領著要走哪一條路。況且,在這條進城的路上,還有門徒及其他驢子一起走,兩旁的人把衣服和樹枝鋪在路上,一同高聲讚美主,同心敬拜。我有信心主必帶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我求主差派您成為這段旅程的其中一位,為天道書樓禱告,參與我們的服事,支持我們的事工,將榮耀歸與神!

 

*摘自《天道傳真》(2015年2月),頁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