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兵臨城下還買地

兵臨城下還買地

耶32:25《聖經新譯本》
但主耶和華啊!是你對我說:“你要用銀子買下那塊田地,請證人作證。”其實這城已經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

* * * * *
《姊妹靈修2》
耶和華雖然宣告以色列人要被擄、聖殿遭毀壞,但這樣的拔出是為了栽植、拆毀是為了建立。神也透過耶利米預言被擄的要歸回,聖城必獲重建,祂且要與以色列人另立新約!
然而盼望不是以畫餅來充飢的,盼望關乎行動,我們的行動見證著我們是否真的懷有盼望。如果你知道明天會升職加薪,你今晚就會預先慶祝一番;但如果你知道明天會給減薪以至解僱呢?──對明天的認信,決定了今天的行動。
此刻巴比倫軍隊兵臨城下,耶城危如累卵,耶和華卻吩咐耶利米買下亞拿突的一塊田地(巴比倫軍隊正在該地紮營)。耶利米照辦,並找來見證人;見證人大概傻了眼,亡國在即,你在幹嗎?
耶利米真的沒有疑惑過嗎?有的,事後他也向神反映:這不是有點兒那個嗎?然後神再次堅定他:「但將來在這地上,必有人買賣田地」(耶32:43),因此,你的行動證明了這地仍有盼望。
有信心不代表沒有疑惑,因為有信心的人並沒有失卻常情常理──信心的行動若非超出常情常理,又何需信心?但有信心的人雖然有疑惑,卻仍然按著神的應許生活,並等候神回應自己,堅立自己。

☆心靈的迴響☆
每當提起「信心的行動」,我們就想到很多很偉大的事情。然而,信心的行動可以很平凡。在風高浪急的日子,當其他人已經對生活失去盼望,你卻如常地生活作息,勤奮工作,生兒育女,積極樂觀⋯⋯哪怕偶爾會有一絲疑惑閃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