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15



真光照亮

約1:1~11《環球聖經譯本》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萬有都是藉著他造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在他裡面有生命,這生命就是人的光。這光照耀在黑暗裡,黑暗卻不能勝過光。
有一個人出現,是從 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這人為作見證而來,就是為這光作見證,使眾人藉著他可以相信。他不是這光,而是要為這光作見證。這光來到世界,是普照世人的真光。他在世界上,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來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卻不接納他。

* * * * *

《姊妹靈修2》

舊約時代,有以「光」來形容救世主彌賽亞之來臨,例如以賽亞書第九章2節:「行在黑暗中的人民,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耶穌基督是真光,要照亮在黑暗裡的人。這光來到世界,但世界的人不認識祂,也不願意接受祂。因為全世界都落在黑暗中,黑暗自然不願意接受光。

約翰福音第一章3節又說:「萬有都是藉著他造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第10節回應上文「世界是藉著祂造的」,我們都是祂造的,離開了生命源頭,離開了光,生命就充滿黑暗。人類萬萬想不到原來人生的苦痛,是因為離開了真光,就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人落在痛苦絕望中,都會尋找出路,離開困境,但很奇怪,諸般方法用盡,都沒想到要耶穌幫助。

如果不是神的恩典,我們不會來到神面前。今日,主耶穌光照我們,使我們不再死在罪惡過犯中,我們蒙了光照,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有否行在光中,如同神住在光中?抑或我們未脫去舊有的生命,仍在罪中打滾呢?

有一首古老的詩歌,歌名是「生命如光」。歌詞說:「求父使我生命如光,在此世上輝煌;小小火焰,照耀明亮,無論我到何方。」在這個充滿痛苦與黑暗的地方,願我們都因著心裡有主耶穌而能發出光輝。在憂愁之處播下安慰,在痛苦之地伸出援手。縱然那只是一點兒的光輝,我們都樂意獻上。

☆心靈的迴響☆
我的生命停滯不前,沒有成長?信主多年了,仍是離不開真理的開端,更談不上要為主發光。今日,讓神的真光照亮我的心,求神加力,使我靈命長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