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15

【巧手與巧思】 《烘焙動人的心滋味》何先珍


【巧手與巧思】
《烘焙動人的心滋味》何先珍

每次吃到先珍帶到神學院的麵包糕點,我都會十分驚喜,她的傑作不僅又營養又精美,還帶著許多神蹟,讓我不禁感謝上帝:

謝謝上帝賜風調雨順,土地種子,可以生長出麥子製成麵粉,果子製成果醬;

謝謝上帝賜巧手巧思,可以用麵粉果醬各種食材做出誘人的點心;

謝謝上帝賜我好胃口,沒有對麵粉過敏,不能享用……所以雖然怕胖,還是快樂地把先珍烘焙的好東西一口接一口吃個乾淨,覺得很幸福。

會烘培的人不少,但願意教學、願意分享,又能夠化成文字出版的人不多,以前有傅培梅,造福了許多媽媽,留學生行囊中幾乎人人有一本培梅食譜,包含了怕孩子吃不到中國味的濃濃母愛。

現代有吳寶春,酒釀桂圓入味的創新手法,讓台灣的烘培也揚名國際。

先珍的食譜卻獨具特色,充滿了親情與緬懷宣教士的溫度;有北歐的風格,恩典的滋味,加上變出烘培器具的神蹟,堅忍不拔持續改良的努力,都在這本精美的食譜中可以聞到、嚐到、體會到。

在多年等待後終於看到此書付梓,感恩之餘,祝福先珍的食譜帶給許多人:心中有溫暖、身體得營養、靈裡受激勵;願耶穌變水為酒的豐盛,先珍巧手變出來的美味,巧思鋪陳下的感人故事,餵養我們的身心靈,激動我們歌頌生命的美好,滿得飽足力量,繼續前行。— 顧美芬 (中華信義神學院老師) 推薦序

— 何先珍《烘焙動人的心滋味》
閱讀請按→ http://www.toelibrary.com/hk/烘焙動人的心滋味

※作者簡介※ 

何先珍 民國56年生。國中以前住基隆,在眷村中成長。從小喜愛麵食,父親是其烹飪的啟蒙者。常自行尋找食譜,嘗試製作,並研究創新變化,與家人共享平淡生活中的新滋味。民國75 年,進入神學院就讀時,接觸北歐芬蘭的宣教士們,對於芬蘭的飲食產生濃厚興趣,蒙女宣教士與宣教士的妻子熱心傳授,習得異國的日常烘焙料理。

神學院畢業後,在苗栗鄉下教會與丈夫一起事奉上帝。除了為家人親手製作食物,也常將幸福的滋味透過手做的點心分享予週遭的朋友們。為了將烘焙技能傳給教會有興趣的青少年,努力自修考取烘焙食品丙級技術士證照,目前正為乙級考試努力練習中。為了身邊許多喜愛自然烘焙食物的朋友們及咖啡廳,成立工作室,從事烘焙工作與教學十多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