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15

在忙碌的今天,什麼是你最想做的事?


在忙碌的今天,什麼是你最想做的事?

對於嬰兒來說,餓的時候最想做的事就是喝奶;但是,喝過奶之後,可能馬上想睡覺或是有人陪他玩;換句話說,嬰兒最想做的事就是喝、玩、睡!至於大學生,最想做的事,可能是趕快畢業,找份工作賺錢,能自立,且能在物質上可以有更好的享受;對於上班族而言,最想做的事可能是度假,或是再回去學校好好的進修。

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呢?

在神學院讀書的時候,某位教授在上課時曾提到一位學長的經歷。A先生還在研究所就讀的時候,曾經到某個貧窮的國家去服事當地的居民;某天晚上,一行人開車經過十字路口等紅燈,有個遊民過來向他們要食物吃,這些人急著要去開會,所以並沒有來得及從後車廂中把食物拿出來給他。第二天,A先生拿著食物去找那位老遊民,旁邊的店家告訴他,那位遊民前一晚過世了!A先生非常地難過和自責,但是,他並沒有一直活在自怨自艾中,他決心要加入幫助貧窮國家的機構,用生命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老師告訴班上的同學,這位學長畢業之後,真的把自己獻給這些貧窮的百姓,數年來從沒有離開過服事的崗位。因為一個人的決心,做了自己最想做的事,並且用熱切的心和生命幫助了許許多多生活在困苦中的人。

你呢?想做的事應該有很多吧?但是,「最想做的事」必須經過比較和選擇,而且,常常也得付上代價,才能持續地做下去不會輕易中斷。人長大之後,想做的事應該不只是嬰兒時期的吃喝玩樂,而是超越單純的自我享受和物質的追求 - 這樣的事若能夠為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帶來幫助,也會是神所喜悅的。有位大姐姐在大學時最想做的事是認養一個孤兒。當這位姐姐開始工作之後,她每個月拿出一些錢去認養一位國小的孩子,並且每個月都會寫封信或寄張卡片去鼓勵這個孩子;這位姐姐持續做這件事直到這孩子大專院校畢業。這位大姐姐在「認養孩子」這件事上面,持續了十四年,除了金錢之外,還要付上時間和精神的代價,但是,這件事卻帶給雙方很大的祝福。當大姐姐看到這位被認養的孩子具有感恩和喜樂的性情,也用他的專業在服務社會,再大的代價都是甘甜的。

最後,讓我們以保羅和他所做的事作為本篇的結尾。保羅是聖經中重要的人物之一。保羅本來是逼迫教會的人,但是,主耶穌呼召保羅,並且給他一個特別的使命 - 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得救的好消息)帶給非猶太人。保羅說:「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立你作外族人的光,使你把救恩帶到地極去。』」 (使徒行傳 13:47) 因著這樣的呼召,保羅一生忠心地做傳福音、教導、建造教會的工作,保羅說:「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提摩太前書 2:7a) 保羅所做的一切並不是為自己,然而,他的生命卻比一般人更豐盛。

我最想做的事是安靜自己,把在基督信仰的一些領受和學習寫下來;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呢?



(以上圖片來自網絡)  文章提供: 迦南華語事工牧者:張典翯牧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